去年,有個兄弟來我們公司做網絡推廣。勤勞勇敢、智慧、任勞任怨,優秀的一塌糊涂。沒事兒,我都夸他是未來的馬云、史玉柱、喬布斯。他聽了哈哈大笑!只是他在我這兒干了一年,提出辭職。說做互聯網創業這塊是能賺不少錢。只是工作時間太長了,有點兒受不了,想去工廠上班,每天能睡個踏實覺。覺得這么年輕,不能過度的透支自己的身體。我就給他講道理:“在我們這兒上班,前期是苦點兒,只是苦幾年,車房都有了,就算是自己出去創業,成功率也非常高的。”而且我還告訴他:“現在我們公司在起步階段,2022年,100/%會上市,到時候公司上市了,每個人都有肉吃。”他只是憨厚地笑笑:“我不求大富大貴,只求平平淡淡。”任憑我怎么忽悠,他就是想走,沒辦法,我只能揮揮手,說再見。現在他終于過上了所謂的”幸福“的生活。每天九點上班,晚上六點下班(以前在我們這兒是8點上班,夜里12點下班)。下班了,他去干嘛?看電視、喝酒或是在街上打臺球。由于他的時間比較寬松,他又開始泡妹妹。還時不時的在朋友圈里面曬曬圖,把原來的激活系統的本事全部用在泡妞上面了。他在微信朋友圈上說:“離開原來公司后,我才知道世界上還有另一種生活:輕松,隨意,自然。賺錢不多,快樂無限。”02時間過的快一比,一晃一年多過去了。某天,我收到他一條短信:“松哥,我想來你這兒上班。父親病了,需要錢;訂婚也需要錢。女方家問我要十萬塊錢的彩禮錢。我在工廠上班,月薪才2000多,平時壓根就不夠花的。“我沒回復。以前在我這兒上班,底薪(1500元)+60/%提成,他每個月可以拿到2W到3W。一開始他有感覺,后來就沒感覺了。老是說人賺那么多錢干什么,夠吃夠喝就行了。我說人有了錢,可以有更高的精神追求。他聽了之后,還是憨厚地笑笑,說錢財乃身外之物,夠花就行。在我們這兒離職后,他也去過別的網絡公司做推廣,只是他的學歷不高(初中未念完),人家都不要他。沒辦法,只能去工地打工,一個月6000多的薪水,天天累得喘不過來氣。而且這活又毫無核心競爭力。他也沒辦法,想拿高薪,沒啥技術,只能干工地。自己想創業,手里的錢不多,壓根就沒勇氣往前沖。他中途也找過幾家網絡公司,想來做推廣,人家嫌他學歷低(初中),或是嫌棄他的標準高:底薪1500+60/%提成,包吃住!外面哪有60/%提成的公司?知道了這件事后,我沉默,不知所云。我只是說是男人,必須在年輕時瘋狂賺錢,除了賺錢,什么都不用想。人在江湖,是有錢了,什么都好說;沒有錢,說啥都沒用。說了也是白說。天下哪有上面后悔藥。等明白過來,為時已晚,屬于我們的時代已經不復存在。03就說之前我們公司的一個兄弟,我們10年認識。多年過去了,我不折不撓的努力,不敢說財富自由,起碼不用為了錢的事擔心什么。他只是隨波逐流,追求安逸與穩定,現在兜里連1W塊都拿不出來。他年輕時,喜歡吃吃喝喝,買買衣服,沒存錢意識,也無吃苦意識。覺得大家都能過的來,我也能過的去,父母還幫他買了房子,也算是有房一族了。干什么事兒,都是敷衍;吊兒郎當的樣子。干什么事兒,都是自己忽悠自己。一開始,他覺得無所謂。現在7年過去了,與那些吃苦耐勞的同齡人比,他算是過氣了。一直到現在都沒結婚,一沒穩定的工作;二沒積蓄。再加上相貌一般,年齡又大,口才又不好。想戀愛與做夢差不多。草草找一個不呆不傻的人結婚還差不多。如果他年輕時瘋狂賺錢,不找借口,豁出命來干事業。現在手里有個幾百萬或幾千萬,愛情與婚姻算個事嗎?有錢了,就有愛情;沒有錢,屌毛沒有。現實就是那么殘酷。性資源是有限的,這些資源,只能供有錢人隨意支配和享受,沒錢只能擼管或意淫!現在我們瘋狂賺錢圖啥?有尊嚴地活著。現在我們瘋狂賺錢圖啥?心靈自由,40歲以后時間自由!04一直到現在,還有很多人給我較勁兒。說年輕時沒必要吃苦,沒必要死磕。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要注意養生,不然什么到老了都是幫醫院在掙錢?對個屌毛呀,年輕的時候你就要養生了,到老了,等你有了孩子了,我看你可有那個閑功夫去養生?你的孩子又會過程什么樣子的生活?說年輕人,該釣魚就釣魚,該吃燒烤就吃燒烤。OK,我們看看這些天天釣魚或吃燒烤的人,他們的父母在干嘛?是不是90/%的父母都是在工廠打工或是在工地上搬磚。如果他們有出息的話,父母還用出去干工地或打工?他們的父母都60多歲了,為了生活還要背井離鄉。說白了,還不是父母沒本事兒,兒女沒本事兒。兒女有本事,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家種種草養養花?那些沒有屌本事的孩子,還一天到晚牛逼哄哄!也不想想他在牛逼哄哄的同時,他的父母在工地正熱火朝天的搬著磚呢。我看到那些沒追求、沒野心、沒霸氣的人,就覺得無話可說。男人的一生,要么為了事業,要么為了愛情。有事業,沒愛情,婚姻未必會幸福。貧賤夫妻百事哀。事業穩定了,婚姻就穩定。浪漫的基礎是建立在強大的物質基礎上。如果沒有錢,窮人眼中的浪漫,就是禍害錢。窮人會喝68元一杯的咖啡嗎?窮人會坐飛機到意大利喂鴿子嗎?賺錢吧,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沒有錢,看到再多的繁華也是浮云!是男人就對自己狠一點兒!放縱自己的男人豬狗不如!

從2012年開始,我國陸續公布了五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寧波市先后有28個村莊榮登榜單。28個國家級傳統村落,我已經全部走訪完畢,每一個村莊都可以作為鄉村旅游目的地。其中我去的次數最多的村落,則是余姚市鹿亭鄉的中村。2010年6月27日,我和一群驢友第一次到達中村,我就被這里靠水而居的古村風情深深吸引。至今將近十年,我已經來過中村21次。十年期間,我目睹了中村的逐年變化,原本逐漸沉寂的古村落,重新煥發生機,實為中村之幸。有一個去而不厭的地方,亦是我等鄉村旅游愛好者之幸。每逢節假日,總有朋友問我推薦休閑旅游的線路。距離寧波城區較近的線路,我通常都會推薦,從鄞江,過章水,至鹿亭,這條線路的風景度和推薦指數,都是No.1。中村,地處寧波市海曙區章水鎮與余姚市鹿亭鄉的交界地帶,發源于鹿亭鄉最西端東崗、斤嶺一帶的小皎溪穿村而過。村民分居小皎溪兩岸,古橋、流水、人家,鄉村風情,夢里水鄉。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鄉村,讓城市更向往。中村唐代時就已成村落,原為龔氏人家居住,初名龔村,至今逾千年。兩宋之交,金兵長驅直下,河南滎陽一帶的鄭氏族人,南遷至此,與龔氏分居小皎兩岸,逐漸形成了棋盤形的村莊格局,小皎溪就是楚河漢界。中村之名,有兩種說法,一說鄭氏遷來龔村后,鄭姓人口逐漸超過了龔姓,鄭氏族人要求更改村名,相持不下,最后決定走中庸之道,改名中村。還有一種說法,中村位于原鄞縣、奉化、余姚、上虞四縣和鄞江、梁弄、陸埠三鎮之中心,故名中村。地處深山,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獨具一品的山水風情。鹿亭鄉作為皎口水庫飲用水源保護區,工業發展受到了制約,因此鹿亭鄉把工作的重點放在了生態高效農業、鄉村休閑旅游和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千年中村,近幾年因此變得越來越美麗,這也是我來了21次依然還想再來的原因。我第21次到中村,鹿亭鄉正在這里舉辦第三屆“我在中村迎新年”年俗節暨“道德銀行富民貸”啟動儀式。古村里到處張燈結彩,舞龍表演走村串戶,來自余姚全市的60組家庭和當地村民歡聚一堂,舞龍、寫春聯、猜燈謎、剪窗花、做年糕,做青團,吃團年飯。品年味,迎新春,節日的喜慶氣氛在千年古村里蕩漾。沉浸在喜慶的氣氛中,沒曾想到發生了一段小插曲。鹿亭鄉第三屆“我在中村迎新年”年俗節活動,吸引了大批攝影愛好者,慕名而來。我在白云橋旁邊拍照時,航拍的無人機多達十多架,相互交錯,而且大多外形相似,我竟然一時沒能看清到底哪一架是我的,左移右動之間,無人機卻意外地掛在了樹巔上,引發了其他攝影師的嘲笑,見者都拍攝掛在樹巔上搖搖欲墜的無人機。樹下是小皎溪,因為連日雨天,溪水深而湍急,無人機一旦落水,只能報廢了,剛買一個月,買價1.4萬元,我只好請求中村朋友幫忙想辦法摘取無人機。鹿亭鄉黨委書記陳曉珍女士聽聞此事,亦趕至現場,幫忙想法,本來忙于年俗節大型活動,我的此次意外,增添了忙碌,至為內疚,抱歉!抱歉!村民用兩根竹竿連接起來,再綁上網兜,再爬上旁邊的一根樹上,小小翼翼地摘取無人機。前后將近兩小時,終于成功取回了無人機。中村之美,不同的季節和天氣,風韻各異,就連一天之中,也是風姿變幻。雖已來過21次,依然還會再來。即使冬日,依然如此美好。如果一個地方去過了還想去,那一定是有好感了,如果一個地方去過了二十多次還想去,那一定是愛戀這個地方了。令人愛戀的地方,中村就是。心若向善,遇事化吉。新春佳節,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以及永永遠遠,身體健康、生活幸福、事業進步、萬事如意,笑口常開,每天好心情!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桃園哪裡訂國際書展TIME雜誌新竹哪裡訂富比士雜誌優惠訂閱價格TIME美國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2020國際書展哪裡訂便宜 美國商業週刊南投哪裡訂 businessweek商業週刊,50期師生價2990?英文商業雜誌哪裡訂閱便宜? 遠見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哪裡訂便宜 時代雜誌哪裡訂閱?10 大新年新希望,你 2020 年的新目標是哪一個?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台北哪裡訂 遠見雜誌要如何閱讀比較好?生字蠻多的?訂閱免費送thomason耳機?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訂購優惠 2020年TIME雜誌新竹哪裡訂 天下雜誌 師生優惠價2800?老闆經理人必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瀉銀河 的頭像
    一瀉銀河

    一瀉銀河

    一瀉銀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